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雨天小便條

親愛的思健:

我在做雨天小便條(rainy day notes)的功課,分享給你呀!

雨天小便條是寫給別人的便條,告訴他上天給他的禮物和使命。在遇到困難或苦難的日子中,看一下便條,提醒自己有多好多重要,便能大步走下去。

告訴你,我初來心光工作時,是不懂得和視障及雙目失明的你們相處。我一直教導的都是視力正常的孩子,所以教導你們時也會說:跟着我做、來這裏去那裏的傻話。沒有想到你們是看不見我的手勢及眼神。很多次只會說對不起,然後拉着你們的手走。覺得冒犯你們而且真的不好意思。直到有一天,一位同學說:沒有問題呀!很多人也會這樣的。其實只要你拍拍手,或者站定定告訴我們你在這裏,我們會跟着聲源走的嘛!然後我試着做,你們真的很輕鬆便來到我身邊。

你明白這個經驗讓我體會到什麼嗎?首先,每次遇見別人有困難,我只會以自己的想法去處理,就好像只懂得拉着你們走。我是沒有聆聽的耐性啊!其實如那位同學所說,站定定,拍拍手或告訴你們我在這裏,便可以了。我們在悲傷失意時,有人告訴自己會在身邊不走開,一切的苦難也會減輕。但願有天我能輕易的走向別人,也讓別人輕易的走向我。

這是愛的傳播吧!我們互相依傍和分享,獨立而又緊密的存在着。所以在迷失的時候,不用想不同的方法去解決事情,靜靜的呼吸實在的站着留心聆聽,答案便會走出來。你們的力量好大,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!

你們學會以心看事物,這是很寶貴的禮物。你們的存在,讓其他人學會珍惜和感恩。

還有思健,那次說到有天你結婚了,我年紀多大也會到的。

是真的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