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喜歡自己

思健:
你試過喜歡自己嗎?

是非常非常的喜歡自己,好的不好的順境中逆境中的自己。

你知道這星期我都在病,前天嘗試看中醫,怕吃苦藥的我決定要調理一下身子。這幾天我都在半夜咳醒,望望時鐘還是凌晨三、四點。但心境卻是出奇的平靜。

我在嘗試閱讀身體,和它對話。每次生病的時候,身體必定是有說話想告訴我。以往我躲着不聽,現在決定聆聽一下。

身體告訴我,我是一直被愛包圍着,無論我多任性。我是一直不聽別人的勸告,粗暴對待身體,亂吃東西狂做事,遲睡亂想東想西。把時間填滿拒絕休息,只想有許多許多想要的結果。性格也不完美,不爽時狂罵人或扮受害者,多言又不懂節制…………. 一萬個不是!但身邊的人都沒有離棄我。任性的我昨天還買’ 百力滋’ 送中藥!朋友們看到了只是溫柔的勸我不要亂吃東西。晚上好友送我一包喉糖,每個人都這樣包容我,無論我是怎樣的人。身體也一樣,它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:是時候要愛惜自己了。一次又一次,從沒放棄告訴我。

我一直以為要做到很好很完美才值得被愛,原來愛一直都在,而我忘記了感覺。感覺得到愛,便開始喜歡自己,全然的喜歡自己。做對自己有益的事,也不怕打開心面對別人。無論你們喜歡與否,我就是這樣,願意坦誠和你們連線。
所以思健,看見你常忙東忙西,不吃飯趕功課,弄壞身體呀!但我知道勸你休息吃好一點你是不會聽的,正如我很少聽老師的話一樣。

告訴你 ‘蘋果老師’ 的故事。

小時候有一段時間,我很不快樂也沒有人諒解。天真的我想到每個人也說吃蘋果很好,很有益會很健康啦,所以每天都吃蘋果!因為心想每天吃,終有一天能有快樂的生活!小孩子的邏輯很單純吧!我把每天吃蘋果的事寫在週記中,也寫了蘋果的萬種好處,就是沒有寫到不快樂的事情。班主任看了週記,叫我到教員室見她,她說:蘋果很好吃呀!我也喜歡吃,尤其在心情不好的時候。但我長大了才明白,不快樂時找人說說話也是很舒服的。當時的我無言,但感動一直至今天。然後我一直在心裏喊她 ‘蘋果老師’ 。

思健,真的不要過份勉強。慢慢做慢慢走,不要為別人認同而活,每個人天生已是被愛被認同的。

Stell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