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大人國和小人國

思健:

我知道昨天在運動室的談話你一定感到很不爽。

在大人國的我們一直都把你們看成小孩子,告訴你們什麼是最好什麼有益於你們。

告訴你,今天我做gym時看到電視機的節目《沒有牆的世界》,邊看邊流淚。其他人一定以為我是做運動太辛苦了!或是做到瘋了吧!節目談到智障成年人的生活,父母的擔憂。

我的職業一直以來都是面對智障殘障的兒童,而最擔心的,也是他們長大後能否照顧自己。你也明白我的性格作風,絕不是可愛甜甜的治療師。有時候可以整課也在教訓你們。因為緊張你們的將來。

用力教訓是因為我知你們聽得懂。傑康的賴皮攪笑,其實是埋藏了許多的不安。每次我認真的聆聽他心底的話,也感到那份不安。上次和你談話,就感到了寂寞。

升學的問題,原來還包括了回家的一段路,一段你渴星望和其他世界接觸的路。而大人國的我們只想到專心讀書及你體能的負擔........

作為師長的我,是有責任分析事情的利弊,但也應該信任你們的能力。

所以呢......

無論你的決定如何,也是支持你的!

你說到有機會一起去旅行,好呀!你出來做事賺錢了我們一起去呀!

Post一張我在武漢拍的大白花,大大的四朶在盆中。

但願有天和你––起去聞花!

還有,替我們映相的Neil哥哥送你一個他不用的背包,好新好型的!做書包剛好!下次帶給你啦!

Stell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